English 联络 捐款

 见证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> 谢金海

领袖与同工见证
谢金海
同工

我16岁开始吸食海洛因。没钱买毒品时,便会在工作上动歪脑筋。当时我是一间百货公司的送货员,常从点货员的疏漏中(当时还没有电脑),获得额外的货品,变卖获利后,换来的就是每日的毒品。

当兵时,我无奈地戒了毒。讽刺的是,在兵营里我分配到的,竟然是司机的工作——每日载着缉毒人员和警犬到处抓毒贩。缉捕场所发生的事,不但没有给我带来警惕,反而当兵出来后,又再染上毒瘾。 

28岁出来戒毒所后,我狠下了心,与吸毒的道友断绝来往,并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,还交到女朋友、结婚生子,由此一路走过了18年没有碰触毒品的日子。 

好景不长,有一天,我病了,我把医生配给的咳嗽药水,一次过喝了半瓶,结果发现自己异常兴奋,从此我疯狂地到处找咳嗽药水,并喝上了瘾,失去活着的意义不说,连妻儿也都离弃了我,我也不得不到心理卫生学院戒瘾。谁料,我在里面遇到老道友,拿到了毒品吸食,之后辗转进出中途之家及心理卫生学院。 

2014年,我52岁时再度被关押在戒毒所,后假释到突破住了16个月,上帝的话语并没有进到我的内心,心瘾发作受不了引诱,就离开突破再度吸毒。看到朋友注射迷幻药,我也有样学样,一针朝手腕的静脉注射下去,结果导致血管阻塞,手背呈烧焦状,马上紧急就医,隔天左手四根手指发黑坏死,不得已忍痛截肢,残留的半根手指,令人触目心惊……   

手指残了,人也醒了;我对自己说,再不戒毒,下次就要断送生命了。那时,神透过住在突破的同工及义工,锲而不舍,一天内3,4通爱心的电话劝我回来突破,最后我的心被软化了,我知道再不回来,下场不是在监狱,就是在地狱。 

我被神寻回了!我于2016年底回到突破,这次的回头,让我学习到顺服神的宝贵功课,而体贴肉体,放纵私欲,不是真自由,唯有在基督里才享受到真自由。(约翰8:36) 

我在突破生活、在花园组事奉,甚至被派到马来西亚北干那那突破福音戒毒所教导弟兄,我万分感恩和珍惜,像我早该死在罪恶过犯之中的人,神竟然担当了我一切的罪,以爱接纳怜悯了我,我岂能辜负主恩,不好好回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