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联络 捐款

见证 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>  黄启安

领袖与同工见证
黄启安
同工

毒品驱使许多好奇好玩的青少年和无知的人陷入欲生欲死的生涯中,因此,在我多年的吸毒生涯,毒品牢牢辖制住我,让我总找不到一个能摆脱它的途径。   

年轻时的我从不在乎读书和将来,常和私会党和吸毒的朋友流连街头。为了满足毒瘾,我开始说谎和犯法。家人对我的问题毫不知情,只是奇怪为什么我常常向他们拿钱。我依赖毒品到无法自拔的地步,整个人深陷其中,身体变得精疲力尽,没有力气走路,长时间疲劳,但我还是一心只想着如何获得金钱来买毒品。这让我对自己感到害怕,在人前会变得闪闪躲躲,一味回避家人和朋友。   

家人知道我吸毒后,一直对我抱着希望,以为我会变好;我也曾努力尝试接受辅导,寻找治疗的方法,但我最终令家人失望。有一天,我终于被逮捕,过程中曾试着逃跑,但不成功,我感到非常气馁。牢狱的生活很熬人,我心中充满的悲伤和失望就只能对着来探监的家人诉说,但我心底知道,我最终将失去所有的家人,且会在监狱里服刑很久。一想到此,我就变得有些失控,带着一脸的愤恨毫无目的地奔向监狱的铁门猛撞,以致伤害自己。就在这时,一个监狱官看见我有如此冲动的反应,带我给医生检查,之后,根据医药报告,直接把我关押在特别的牢房,牢房四面墙壁皆是软沙发,此外空无一物,为的是防止我企图再度自杀,不管我如何用力地猛撞墙壁也无济于事。很多时候我为放弃自己的生命感到悲伤。这些悲哀是我曾经有过的糟糕的记忆。   

出狱后,我以为已经学到了教训,可是,我错了,我又再次卷入吸毒和进出监狱的恶性循环中。我婚姻失败了,无数次答应祖母要改变,但我仍旧没有悔改。在祖母的丧礼上,我甚至还在吸毒。 我人生来到了低谷,直到我遇见了耶稣。祂深知我的遭遇,靠着神的恩典,我日子变得有意义,我无论身在什么地方,任何时候在主里都有平安,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。   

2015年,从监狱假释到《突破宣道之家》6个月,我带着前所未有的决心,在基督里找到了新的力量去改变。我不再为自己活,乃是为基督而活;我也不再回顾过去,乃是向着标杆直跑。我识字不多,但仍然每天读圣经,亲近神,支取神的应许和恩典,全心降服于祂。不但如此,我也积极地在突破咖啡馆和诗班服事主。   

在咖啡馆,我不断地学习提升技能。在诗班,藉着所到的地方,我们以诗歌赞美见证神的作为。路加福音5:32说:“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,乃是召罪人悔改。” 是的,在我们周围尚有许多像我一样被毒品捆绑的人,我们要积极地把福音和人生的盼望带给他们。   

感谢神,这些年来,我依靠神走在信心的道路上,祈求神教导我,搀扶我,继续使用我成为祂手中的器皿,一生服事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