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联络 捐款

 见证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> 林新新

领袖与同工见证
林新新
助理总干事

我小时候就不在父母身边,由外婆抚养长大。自小就过着孤独生活的我,看见别人有父母陪伴,我既羡慕又感心酸;尤其逢年过节,别人都回家吃团圆饭,自己却孤零零的跟着外婆有一口,没一口地吃着,我开始埋怨自己的人生,心中充满了无限苦楚。     

我有机会上中学,可是成绩不佳,还没毕业就离校到外面打工。这时我认识了一些街头党,很渴望与这些朋友打成一片。不久,在他们的影响下,我不知不觉学会抽烟、喝酒、吸毒、赌博、吸强力胶、抽大麻;甚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更染上了吞迷幻药的恶习。     

17岁那年,外婆患重病去世,我顿感人生万分凄凉,失去唯一亲人后的日子该怎么过?无家可归的我,有一次因为吞迷幻药去抢劫,结果事败被逮捕,法官判我坐两年牢狱还鞭打六下。      

1990年,我从监牢出来,跟着在监狱里认识的一些江湖老前辈学放高利贷、上夜总会。有一天,我对寄人篱下的生活感到很厌倦,就到处打听父亲的下落;上天不负有心人,终于找到了失联的父亲,享受了短暂的亲情。那时的我已经被迷幻药捆绑了多年,父亲毫不知情。过了不久,父亲和母亲都相继离世,只剩下孤苦伶仃的我,深感自己是天地间的孤儿,全世界的人都离我而去了,心灵日日被空虚寂寞啃噬着,每天都靠迷幻药来麻醉自己。     

不幸的事情发生了!有一天我在家里吸强力胶和吞过多的迷幻药并喝酒,导致神智不清从15楼跳下,刚好跌在一辆车的车顶上,车身给我压扁了,我在不醒人事下被送进医院。两个月后我清醒过来时才发现双脚已经动弹不得,双臂、双足的骨头断了,脊椎骨也断了,肚腹开了刀,喉咙也开了一个洞,全身的骨头断了七段,只剩下一个头没有事。当时的我感到很绝望,痛苦!      

一天,一位基督徒医生探望我并向我传福音,他说耶稣爱我,帮助我。但我感到很怀疑,像我这样一个双脚不能走动的残废人,耶稣真的会爱我,帮助我吗?这位基督徒医生不但每天都来探望我,教导我读圣经和祷告,并在各方面帮助我。我与这位医生非亲非故,在我身上一点好处都捞不到,为什么这么关心我?那时,无助无靠的我深受感动,原来还有人关心我。于是我接受了主耶稣作我的救主。          

留医10个月了,医院再也不容许我继续住下,可是我举目无亲,下半生只能靠着轮椅行走,家归何处? 我很茫然……佳音传来,另一位基督徒医生介绍我到 《突破宣道之家》居住。在这充满着主爱的大家庭里,我所有的孤独都在耶稣的爱里融化掉了。原以为我手脚不便,会给这家庭的弟兄们带来很大的负担,然而他们毫无怨言地搀扶我,以爱心鼓励我,让我亲身品尝了人世间存在着的温暖。    

原来人世间真有爱!   

感谢神!我后来成了《突破宣道之家》的同工,并在2000年完成了新加坡神学院基宣文凭课程,成为一位传道人。神给我有机会到戒毒所和监狱辅导过来人已经有20多年的时光,更感谢神让我到许多国家为主做生命改变的见证。上帝还把最美的福分赐给了我,让我娶到贤惠的妻子吴莉莎和有了乖巧的孩子,感谢神丰盛的恩典。   

试想一下,一个活人从组屋15楼纵身一跳,必死无疑;倘若大难不死,也会变成植物人。但感谢耶稣!今天我仍然活着,虽然双腿不能行走,却还有一双手能工作;一张口,以尚存的生命气息,见证主恩主爱。愿一切的荣耀都归给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