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联络 捐款

 见证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> 程福元

领袖与同工见证
程福元
同工

毒品不但毁坏了我的一生,而且令到我与家人的关系破裂。记得在1977年除夕夜晚,我把身上的钱都赌光了,心情非常低落,就用仅剩余的几块钱买白粉。自从尝试了第一口毒品后,我的恶梦开始了,我染上了吸毒的恶习,开始进出监狱的生涯。1992年,我妻子终于忍受不住,决定跟我离婚,两个儿女归我监管,这事对我的打击很大。那时候我刚好遇到一位基督徒朋友,他热心地邀请我上教会,原本是道教徒的我就在教会接受主,可是,我的信仰一点根基都没有,每个礼拜天一边拿圣经,却一边吸烟、抽白粉,表面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,暗地里却仍然过着放荡无度的生活,心中根本没有主。   

我曾进出监牢5次、戒毒所2次,总共被判鞭刑27鞭,可是监狱的囚禁和重刑对我根本起不了作用,每次出狱后太太都把孩子还给我照顾,我却未曾做过一天好爸爸,每天只沉迷在毒品中,过着无法无天的黑暗生活,对儿女漠不关心,虽然我拥有他们的监护权,却一次又一次回去牢里,自我放弃了照顾儿女的责任和权利。这一次我终於彻底失去作父亲的机会了,我因吸食冰毒失去了理智,产生幻觉,就恐吓儿女,逼她说出前妻的地址,并计划拿刀去伤害她,当时我的儿子正在服兵役中当警察,立刻联络警官来抓捕我,最后我因恐吓和服用毒品的罪名被判5年监禁。我当时真的无药可救到极点,心中不但毫无悔改之意,还觉得是家人出卖了我,我非常的生气,向监狱长官要求不允许家人来探访,后来得知妈妈患了末期癌症,我才愿意见她最后一面。    

在那5年的监牢生活,我看到自己的生命一塌糊涂,决定出狱后要好好做人,到《突破宣道之家》接受灵命操练,只因我在监狱行为不良,最终没有被批准。出狱不久,又回去找毒品。有一天晚上我感到做人没有意义,非常厌倦这种黑暗的生活,就随便翻开圣经,刚好翻到提摩太后书3:1-5,圣经的话语严严的责备我没有听从母亲的劝告,单顾自己,为了钱甚至要控告儿子和我的姐姐,那一刻神把我整个人唤醒过来,我就立刻打电话给律师取消所有控状,然后联络《突破宣道之家》的副总干事王元清申请到《突破宣道之家》学习。  

感谢赞美主! 从2005年入住《突破宣道之家》到现在,我没有再接触香烟和毒品了,我享受到在耶稣基督里真正的平安和喜乐。每当弟兄们的家人来探访,都令我想起过去给家人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,心里就感到非常后悔;但感谢神给我有重生的机会,赦免了我的罪,赐下新生命。因为曾经走歧路,失去了家人,所以我常以自己的见证来鼓励弟兄们要珍惜挚爱的家人。我也常常为我的儿子和女儿祷告,并且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他们修复破裂的关系,为我的过錯亲口跟我所爱的家人说一声:“对不起!请你们原谅我!” 感谢神,在等候神应允祷告的时候,虽然曾有一度失望,灰心,然而神却有祂丰盛的恩慈,让我在祷告中重拾信心。至今我已经和女儿联系上,女儿也打从心底原谅和接纳了我这个父亲,感谢主!    

2021年我在《突破宣道之家》已经10多年了,求主让我继续在这里忠心事奉,不辜负神的恩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