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联络 捐款

 见证 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> 郑俊森

领袖与同工见证
郑福兴
同工

和我一起吸毒多年的一位姐妹,从40层楼跳下身亡,结束了37岁的生命,遗下两个孤苦年幼的孩子的噩耗传到我耳中时,让我既震惊又扎心。     

姐妹的死亡,给我拉起了警钟,深知如果我再走回吸毒的老路,下场恐怕也会和她一样凄惨。   

回想我17岁在好友的一间餐厅打工,这名好友兼老板是名吸食白粉的瘾君子,我曾劝过他戒毒,但费劲唇舌都无法说服他,反而挑起我对毒品的好奇心,一天夜里,我偷偷拿了老板的白粉,放进一根香烟里头,吸了两口;从此毒瘾像鬼魅一样紧紧缠住我,开始没天没夜地吸毒,工作因此也丢了。   

毒品越吸瘾越深,我无法靠自己挣脱它的辖制。没钱买毒品,就会厚颜无耻地向家人索取,家里无形中也成了我呼朋唤友来吸毒的场所,为此,搞到家人对我的态度非常恶劣,因为来的不是吸毒的道友,就是肃毒局人员敲门抓人。   

我第一次坐牢时,母亲和姐姐妹妹都流着眼泪来探监,苦苦劝我要重新做人,可是她们万万没料到,在监狱里面我认识了很多吸毒的朋友,由于要把毒品和香烟弄到手,便编造谎言向家人拿钱。谎言讲多了,兄弟姐妹对我失望透了,再也不踏足监狱一步。唯有母亲,从来就没放弃探监的每个机会。她说:“你关在里面,至少每个月可以看到你;你在外头没回家,我反而看不到你,不放心,以为你发生了什么事。” 这些话,我当时根本没放在心上,待回头后,才明白言为心声,那是母亲心里淌着泪,甚是痛苦而说出的话。   

不被家人接纳的情况下,我出狱后不得已与女友阿凤一起在外头租房。阿凤是我在13岁的时候就认识的女陔子,她毒品不沾,可是天天看着我在她眼前吸毒,再怎么坚强的意志也不堪一击!从此随着我走上吸毒不归路,和我轮流进出监狱长达20年之久。 随着年龄渐长,我对自己不断进出监狱感到灰心,与我一起吸毒的一位姐妹见状,有一天问我:“福兴,你想不想戒毒?我给你介绍突破宣道之家一位基督徒义工雅兰老师,她可以帮助你。” 其实,我那时目睹身边不少人因注射毒品,搞到截肢的悲惨下场,心里已经感到害怕。认识雅兰老师是上帝给我带来的祝福。她爱心满满,不断鼓励我不要再走回头路,并帮助我来到《突破宣道之家》。   

不久,我住在《突破宣道之家》的消息传到坐牢的阿凤耳中。阿凤出狱后,便每天来探望我,我以为她要戒毒重新做人,再度接纳了她。可是当我亲睹阿凤毒瘾复发,自己连带也受诱惑,再次染毒,两人再度尝到铁窗的滋味。在狱中,我懊悔得不得了,深知要与毒品彻底斩断关系非常不容易,而人所不能作的,也只有上帝能!在雅兰老师风雨无阻的探监、关怀和鼓励下,我几近绝望的心,再度重燃盼望,在被关押6个月后,我于2013年假释又回到了《突破宣道之家》。   

在雅兰老师和《突破宣道之家》一群弟兄们对我种种的关怀下,让我心里深受感动,我与他们非亲非故,为何如此以爱相待?锲而不舍地对我这种被社会视为渣滓的吸毒者一而再,再而三施于援手?直到一日,我终于明白人间基督徒之爱,乃来自那位为罪人舍身流血的耶稣,最后,我毫无悬念地把生命交给耶稣掌管,坚定信靠祂,作一个远离毒品,洗心革面的人。    

我信耶稣后的生命改变,家人有目共睹。吸毒时我只会伸手向家人要钱,可是信耶稣后我做工领到的薪水,会给家人。过年过节,家人总会想到我,期待我和全家团聚共享一餐。现在,家人出国旅行,会邀我同行。今天我信了耶稣,他们接纳了我,因为知道我许多不良的嗜好都已经戒掉了。家人诚心地对我说:“你过去给我们带来的都是灾难和眼泪,现在你给家人带来的是心灵的平安和喜乐。” 听到家人亲口说出的这番话,让我感到很安慰。“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。” 圣经的话说得一点也不假。     

所以,我余下的生命,完全献给上帝,活出上帝的形象,不再浪费人生的时光在毒品上,乃是成为家人的祝福和社会有用的一份子。